登录 注册

江西南昌西湖区:对辖区幼儿园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19-08-06 16:16:13 来源:正义网

“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很关系还在在幼儿园吃了什么?吃饱了吗?吃的好不好?这些问题检察官们也很关心。”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检察院联合西湖区教科体局对辖区幼儿园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院检察干警首先查看了幼儿园食品采购记录、进货查验记录和相关凭证。同时,对每样食品的包装标签都仔细检查,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保存条件,以及是否存在采购和使用“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形,以确保食品新鲜安全,没有变质,并且符合保存条件和要求。此外,检察人员还对留样食品进行了查看,看是否按照规定的分量和时间对每餐次的每种食物进行留样。

检查结束后,该院干警与学校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对食品安全必须达到的标准和要求向校方进行了强调,并对如何确保食品安全,防范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交流。

“幼儿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教育职能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全面排查、消除幼儿园食品安全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幼儿园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该院民行部门检察官介绍说。